英爵醫美診所皮膚專科  林佩琪 院長

目前市面上非侵入式臉部緊實有三大武器:音波拉提、電波緊實和埋線雕塑。前兩者都是儀器類,是真正的零侵入式治療,而埋線雕塑則是需要小針孔來將線材放入皮膚內。但比起真正的手術拉皮來說,都是傷口小、修復期短的治療,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療程。

這三種治療都有共同的特性,就是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。音波拉提主要是作用在筋膜層,所以新生的膠原蛋白也在這一層,可以拉提整層皮膚;電波緊實是從淺至深的加熱整層皮膚,所以膠原蛋白的增生也分布在真皮層到脂肪上層,可以緊實皮膚甚至減少脂肪的體積。埋線雕塑則視材質而定,如塑立愛立提線就能刺激膠原蛋白的製造,因此沿著線材所經的路線可以達到線性拉提的效果。

對很多人來說,看到上述三種療程,恐怕有選擇障礙吧!其實,依照下列的介紹,我們可以簡單的選出適合自己的療程。簡單來說,有三種分類法:

依臉型選擇
圓型肉肉臉:有充足的脂肪,適合電波緊實,使淺層脂肪受熱緊縮,臉型變小。
骨感削瘦臉:皮膚缺乏脂肪支撐更顯鬆弛,適合音波拉提,使下垂的皮膚能有效上提。
深紋倦怠臉:有深刻的法令紋、木偶紋等,適合埋線雕塑,針對特別深的紋路做線性提拉。

依皮膚厚度選擇
細薄粉嫩肌:細皮嫩肉型的肌膚雖然看起來膚質很好,但是也容易長皺紋,適合音波拉提來改善下垂,並搭配電波緊實來撫平細紋。
健康厚實肌:包括男性在內,擁有較厚的肌膚層其實比較不顯皺紋,但是對於治療的反應卻不如薄層肌膚明顯,因此適合電音雙波配合埋線雕塑,更能有效拉提線條。

依修復期選擇
忙碌無休族:每天都得美美地保持在最佳狀態,因此適合沒有修復期的音波拉提或電波緊實,待到 3~6 個月之後緊實效果即開始悄悄浮現,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變美。

有假悠閒族:若能空出 1~2 周的時間來緩和腫脹和瘀青的話,就很適合埋線雕塑。不過,畢竟埋線還是屬於非侵入式治療,其實術後的腫脹和瘀青通常不嚴重,許多人第二天就能出門了。

微整拉提三利器 埋線電波音波配圖

也可多項合併治療

除了單項治療之外,上述三種緊實療程也可以互相搭配。例如肉肉臉又有深刻的法令紋,可以搭配電波緊實和埋線雕塑,使臉型能縮小又撫紋。削瘦臉又有嘴邊肉者可以在音波拉提之外再加上局部埋線治療,更能有效減少木偶紋。如果想使用 2~3 種合併治療的話,建議在電音波治療後一週再行埋線雕塑,能減少瘀青發生的機率。如果先做了埋線雕塑,則建議一個月後再行電音波治療,以免腫脹過於明顯。至於其他填補類治療,如玻尿酸、洢蓮絲等或肉毒注射,都可以搭配著治療,更能改善整體皺紋和臉部線條。

0607

3.【醫師專欄】放置每篇文章頁尾

1. 2.3.4.5.

Line立即諮詢 WE CHAT 立即諮詢ICON

 

撥打專線 參考價目表

官網頁尾形象圖 W1300